冬之底

爬行形类

另一次生命(krusie)

打不是和平线,所以打打杀杀也很正常(。)

读档人背板失败玩脱的故事。

Ralsei不在队里。





“……ie……Susie?”

隐约听到有人在呼唤自己,Susie费力地撑开眼皮,在一片混沌中,她看到一个模糊不清的靛青色影子,她又缓缓眨了几次眼睛,那道人影逐渐清晰——Kris正蹲在自己面前,一向淡然的眉眼此刻也染上了担忧的神色。

脑子里还在嗡嗡响,苏西有点懵,她花了好几秒,才想起来先前发生了什么:

随着自己最后一记挥砍,斧刃挥出的碎击在空中拉出一道暗红的弧线,不是朝向拦在面前的强敌,而是瞄准它的铁锤,铁锤撞上碎击,发出山崩般的巨响。Kris默契地抓住了敌人的武器被砍偏的间隙,祂大步上前,踏在它的头上,刺下决定性的一剑,敌人应声倒地,而脚下的索道再也不堪激战的重负,轰然碎裂开来——

真见鬼,每到一个暗世界,都非得经历这样高空坠落的刺激吗。

Susie朝Kris挤出一个微笑:“……你还没死啊,运气不错……唔……嘶。”

浑身像是散架一样的疼,自己的hp被标上了醒目的黄色,这意味着自己现在一触即溃,很可能在碰到下一个敌人的瞬间,就会game over。

而物品栏内,已经没有能用于回复hp的食物了。

“抱歉,刚刚我不该在战斗中用掉最后那个——”

“——你少来,”Susie果断打断了Kris的话,她很想揪住Kris的衣领,让祂别再说下去,但是胳膊沉得抬不起来,只好换了个舒服点的坐姿,“既然有生命危险,吃下一切能回血的东西就是了。”

Kris眨了眨眼睛,自言自语般低声道:“是我疏忽了,要是再来一次的话……”

“哪怕再来一次,我也会逼着你吃下那块饼干,当时你的hp都是个位数了!别那么婆婆妈妈的,也别对我道歉,保住自己的小命要紧!”

Kris像是被这番话噎到了,祂把目光重新藏到了额发后面。

“不过要是再遇到那家伙,我会用斧子好好招呼它的。”Susie咧咧嘴,却没能笑出声。直到现在,她才有心思去留意周围的情况,自己和Kris像是身处矿道一样的地方,墙壁上有开凿的痕迹,头顶昏暗的灯光闪烁着,照亮了四周的一小片,至于没被照亮的部分则是完全的黑暗——完全陌生的地方。

Susie不喜欢这样幽暗逼仄的氛围,她有点怀念Ralsei的城堡了。

“……Kris,附近是不是还有敌人?”Susie挪动了几下身体,一股钝痛立刻涌遍了全身,只好作罢,“嘶……我得找个角落藏起来,不能让它们发现我。”

Kris压下剑柄:“我会赶走它们的。”


Susie的声音不如往常洪亮,精神也有些萎靡,她看起来很疼,除了显而易见的疼痛,Kris还敏锐地捕捉到了Susie身上那些难以察觉的思绪:

焦虑,心虚,甚至……恐惧。

Susie的情绪很不安定,暴力和刻薄几乎是她用来伪装自己的全部手段,失去了赖以生存的暴力,就像猛兽失去了尖牙利爪。现在,她瑟缩的样子让Kris想起了陷阱中的困兽。

这本是个意外,因为自己的失误,两个人在对战道中BOSS时耗去了过多的血量,也提前耗尽了食物。但这也意外地触发了前所未见的事件,Kris颇为讶异,祂还是第一次看到Susie这般反应:除去了尖利的外表,现在祂能轻易触碰到Susie的内在——柔软,而又易碎。

讶异很快就转变为了惊喜。

虽然怜惜,但Kris喜欢Susie现在的模样,祂不介意让Susie的苦痛再维持一小会。

不过是读个档就能解决的事情。

Kris感受着来自体内的搏动,在胸口偏左一点,心脏的位置,那里有一颗心形的红色灵魂。只需要走到Susie看不见的地方,对准灵魂,然后击碎它,Susie和就可以满血复活,和自己一起回到上一个存档,回到同BOSS开战前的时间点。

虽说蚀骨的疼痛不会随着灵魂碎裂的次数增多而递减,但没什么比这种方法更快捷了,久而久之,Kris甚至觉得很方便。

Kris靠在Susie身边,挨着她坐了下来。一开始Susie像是颇有微词,拧过脖子皱起眉头,但她小小的抵抗没有持续多久,最终,她还是把一部分体重靠上了Kris的身体。

“我现在像个怂货,是吧,”Susie低声说道,言语里有股说不出来的沮丧,“抱歉,我把自己弄成这样了,还拖累了你……等我几分钟,几分钟就好。”

“Susie也不用向我道歉,我们谁也不欠谁……你养精蓄锐,我会陪你的。”Kris不动声色地说,祂感到Susie把脸颊靠在了自己头上,又调整了一下坐姿,方便她倚在自己身上。

“哈哈,谁也不欠谁……这样挺好……”Susie的声音渐渐低下去。

Kris侧目,祂看到Susie胸廓起伏的程度渐趋平缓。

她就快睡着了。Kris想,同时在心底盘算着,等Susie一睡着,就动手实施自己小小的自毁行为——

胸口偏左一点的位置,会很疼,但只会疼几秒钟。

但下一刻,Kris感到自己的手臂被人握住了。

“有个账我还没和你算。”是Susie的声音,听起来像是含混不清的咕哝。


Kris心里一惊,Susie竟然会找自己算账,以前从没遇到过这种事。面对前所未有的状况,Kris有些慌乱,下意识地,祂用另一只手按住了自己的胸口,并下定决心:一旦接下来的剧情脱离自己的掌控,就立刻击碎灵魂,逃回自己的存档。

“之前,我和Ralsei一起同行,抛下你一个人……”疲惫的Susie没有注意到Kris的异状,只是自顾自地说道,“我不知道你都经历了些什么,那木偶真的疯狂又古怪,你简直被吓坏了,可当我问你能不能不要再当独行侠的时候,你又不肯正面回答我……”

Kris有些迟疑,随即确认了Susie并没有发现自己的秘密,也没有把自身的伤情归咎到祂身上。

“搞不清你是怎么想的,但有时候你真的……有点过于忽视自己了,战斗中玩命的样子我看了都害怕,说实话,我希望你能更珍惜自己一点……”

Susie还在自言自语,而Kris放松了按在胸口的力度。

“……执意独行的话,多留心,别丢了性命。乱来之前考虑一下,你的家人、Ralsei……还有我,大家都不希望看到你受伤。”

Kris愣住了,但Susie没给祂多少反应的时间,立刻又补上一句:

“当然啦,小队里的ADC暂时掉线了,你肯定也是慌得不行。”

“……是,现在我很害怕。”

“诶?”Susie没想到Kris就这么爽快地承认了,她一时语塞,一低头,看见Kris嘴角的微笑,又立刻来了脾气,龇牙咧嘴地嚷嚷道:

“真怕的话你稍微等等我,等我再休息一会,就用治疗魔法试试,让我自己至少能站起——你干嘛站起来啊!”

Kris站起身来,掸了掸身上的灰,又抬手指向矿道深处:“我去帮你弄点食物,前面第五个拐角,矿坑的中心,有个废弃的矿车,里面有能回血的食物。”

“那太好了……”Susie顺着Kris手指的方向望去,只看到幽邃的矿道,又拧起眉头,“你怎么知道,你不会趁我不在的时候偷偷来过一次吧,别想给我剧透!”

“直觉。”Kris不假思索地回答。

Susie还是一头雾水,不过Kris就是这样,时不时展露出一些未卜先知的奇妙能力,她也只好点点头:“行吧,我也很喜欢凭着直觉做事……总之路上小心。”

“我很快就回来。”


Kris轻车熟路地绕开沿途的怪物,把那些叫骂和喧哗甩在身后,祂在矿道中疾驰,就像一道融入黑暗的影子。

现在不应触发任何战斗,只需要用最快的速度为Susie取回食物。

长期的读档生涯让Kris明白了一个道理:自己的生命迟早会在冒险中消逝。祂不该期待任何事情,更不该在这种胜机渺茫的局面浪费时间。

但不知怎么的,Kris和自己打了个小小的赌。

这一次的生命,能留存更久。


评论(3)
热度(85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冬之底 | Powered by LOFTER